•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河南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成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首批试点单位
2022年1月30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 》杂志社管理运营的人民信用平台正式发布上线政务诚信管理系统2.0版,河南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成为首批入驻试点单位。

据了解,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是根据国务院改革精神组建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国家钢卷尺及五金工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食品检验中心、农畜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综合计量检定中心、医疗器械检定中心、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中心、石油化工检验检测中心、肥料检验检测中心等多个检验检测机构。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聚焦政务诚信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将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服务高质量经济发展、助推科研创新、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提供技术服务,积极引进信用第三方“绿盾征信”专业平台,加速形成信用监管机制,让“信用”为企业和监管部门双双赋能,让企业主动立信树信践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规范市场秩序,显著提高市场监管效能,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第一时间申请开通人民信用政务诚信2.0版系统,有力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更好服务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提供技术支撑,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一是统筹规划,重点突破。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集合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实际,统筹全局,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同时明确关键环节和领域,实施重点突破,典型示范,创新试点,以点带面,协调推进。

二是建立健全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绿盾征信”大数据自动生成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立即显现企业信用分值等级,为市场监管部门分级分类监管提供科学数据,真正实现“让事实作证,让数据说话”,为监管部门实施信用差异化监管提供科学依据,显著降低企业监管成本,提高监管效能,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制度,加大信用信息互联互通整合,及时通过“”信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和相关门户网站依法依规及时发布,有效提升机关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推进信用社会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建立健全信用信息的公开、查询、服务等功能,并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向公众免费开放。

三是深入开展政务诚信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必须为、发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依法行政;坚持政务公开,推行阳光行政,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坚持勤政高效,进一步优化行政流程,继续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推行网上“一张网”办结,提高行政效率和水平;坚持守信践诺和失信惩戒,加大机关失信失范惩戒力度和曝光力度,建立机关工作人员政务失信记录机制,营造既“亲”又“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四是广泛开展信用文化宣传教育。加强诚信文化宣传普及,以弘扬诚信文化理念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信用政策宣传,普及信用文化知识,褒扬诚实守信行为,揭露作假失信行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舆论宣传监督网络。组织大型现场宣传活动,结合“3.15”信用主体宣传日和“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开展信用工作宣传活动和信用场景体验活动,让社会群众切身感受到信用让生活更美好。

今后,虞城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以人民信用政务诚信2.0版首批试点单位为挈机,以加强政务诚信为引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构建信用监管长效机制,以充分发挥牵头综合协调的职能作用,及时、准确、有效的收集、整理、推送综检信息,营造抓综检诚信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客户满意的服务型检验检测工作贡献力量。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