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滨州市发改委被确定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首批试点单位
2022年1月4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创建、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管理运营、中国电子商会战略合作的国家级信用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人民信用在京发布并上线政务诚信管理系统2.0版。山东省滨州市发展改革委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应邀参加发布会,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民生网总编辑陈文波为滨州市发改委授牌,滨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一涛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李一涛在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在滨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推动下,滨州市发改委聚焦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公信和社会诚信“四大领域”,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在全国率先建立了信用修复主动告知制度,使失信主体失信之时即知修复之时,解决了因修复时限不明、流程不清,不能及时修复给企业恢复正常生产造成的影响;制定了《滨州市培育新兴产业“白名单”企业实施办法(试行)》,解决了新兴中小企业因抵押资产小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力了新兴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全面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整合、应用和管理,开展“信用可视化”试点工作,让小商户聚集发展行业的信用可视化,促进了经营主体自律,社会公众更好监督,助力诚信经营,提高了经营主体的信誉度,让消费主体更加放心,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了良好的信用生态。

李一涛说,此次被确定为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的首批试点单位,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专家对当前滨州市信用工作的认可。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发改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职能作用,做好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2.0版的上线宣传发动,及时、有效、准确的收集、整理、推送政务信息,营造大抓政务诚信的良好环境,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贡献力量。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