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江苏靖江:以信用监管助推靖江港高质量发展
2022年1月25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江苏泰州靖江海事处对标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创新,推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科技为支撑的海事监管新模式,助推靖江港高质量发展。其主要做法包括如下三点:

一、探索监管模式,构建“智慧+信用”新型监管体系

针对不同信用程度,积极探索制定差异化激励、惩戒措施分类管理。对“黑名单”“黄名单”“红名单”名单目录进行动态管理,对本港船舶、码头信用等级动态评定,一个信用周期内2次及以上被评为A1、B1、C1类码头的,就分别被评定为对应的A、B、C类码头,有效期3个月。以信用等级保障分类管理,以信用系统强化科学监管,以信用建设助推港口发展。

二、强化科技支撑,搭建靖江未来港海事指挥平台

未来港海事智慧平台以信用监管为基础,智慧监管为支撑,接入信用管理、行政处罚、CCTV等模块,实现船舶信用等级智能化识别,根据到港船等级,映射码头表现。例如辖区三峰码头信用评定为A类码头,靖江处在该码头设立自助服务站点,将海员信息采集时间由原来的半天缩短至现在的五分钟。平台根据信用分数对诚信典型、诚信企业、诚信船舶、诚信人员优先提供“绿色通道”便利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电煤船舶“快进快出”,让诚信守法者江海畅行。

三、优化人员配置,织牢靖江未来港信用管理网

泰州靖江海事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信用监管全过程,着力在“优化服务”上狠下功夫,指挥平台保障“365天×24小时”全天监管举措,打造海事监管“四全”模式,即信用承诺全覆盖、信用名单全认定、信用结果全应用、信用信息全互认,织牢信用管理网,着力打造智慧型信用靖江未来港。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