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山西泽州县发展和改革局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
2022年1月20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年来,山西省泽州县发展和改革局围绕“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不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动申请入驻“人民信用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全社会广泛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  

其主要做法包括:

一是强基础,不断完善信用体系制度。建立了泽州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统筹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是抓数据,强化信息归集共享。将全县34家单位纳入到了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了信息互联互通。2021年共有1.1万余条“双公示”信用信息及时公开公示,确保了“双公示”信息“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重落实,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部署的各项专项行动。先后开展了失信政府机构专项治理、“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等工作,帮助巴公镇西郜村、南村镇陈庄村、晋城福盛钢铁等有关单位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提高诚信意识,积极履行自身义务。

四是重宣传,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围绕诚信主题,通过门户网站、报纸、电视等途径和形式,先后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创建诚信社区”等活动,“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

泽州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史坤国说,政务诚信是引领和带动全社会诚信建设的“领头羊”,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改局将依托此系统,建立标准统一的政务诚信档案,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将政务诚信建设更上一层楼,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