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黑龙江七台河:加强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4年4月16日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茄子河区联顺绿色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生产厂区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多亏了国家的好政策,这笔贷款真是我们的‘及时雨’!”联顺生物科技公司党委书记马融口中的这笔贷款,是农发行近日为企业发放的5亿元项目贷款,帮助企业渡过了资金周转的困境。

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七台河市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百亿级生物医药项目企业,于2019年6月成立,2022荣获“黑龙江省生物经济民营企业20强”,该公司绿色生物制药项目是黑龙江省重点项目之一。“有了农发行的资金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42亿元,将解决5000人就业。”马融说。

近年来,七台河市政府将支持生物经济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重要举措,印发《七台河市入企金融服务工作机制》,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七台河市分行建立“驻企联络员+金融服务团+行长访百企”的立体化服务模式,指导银行机构积极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解难题”,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3年,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34.12亿元,同比增长24.71%,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34%)19.37个百分点,信贷总量创历史新高,贷款增速较上年翻一番,增速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中国人民银行七台河市分行货币信贷部门负责人孟凡泓介绍说,截至2024年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43.93亿元,同比增长20.4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4.64%)15.8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贷款增速(14.72%)5.72个百分点,信贷总量创历史新高。

七台河市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精准对接,深化“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2024年2月末,七台河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11.75亿元,同比增长6.29%,支持户数704户,同比增长5.0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7.84亿元,同比增长9.22%,支持户数633户,同比增长10.47%;个体工商户经营性贷款余额18.92亿元,同比增长42.27%,支持户数3819户,同比增长5.85%,民营、小微、个体商户融资可得性和覆盖面持续提高。

据了解,七台河市将充分把握稳健货币政策的持续利好,统筹运用总量与结构工具,引导域内银行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助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