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浙江:“税银互动”贷款民企占比超96%
2024年3月27日来源:中国税务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了解到,浙江去年通过各类“税银互动”金融产品发放信用贷款2800多亿元,增幅超20%,贷款量居全国第二。其中,96%以上的贷款用于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贷款额达2700亿元。

“这几年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通过‘税银互动’开发了更多符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增效明显。”网商银行行长冯亮表示,“‘税银互动’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进一步开拓了银行金融服务的范围,提升了金融发展的信心。”

浙江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税银互动”项目,浙江税务部门已与44家省级银行签订服务合作协议,实现了省级各金融机构的全覆盖。通过信息数据分析和纳税信用增值应用,浙江税务部门引导银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精准推送“税银互动”信贷产品。例如,推出了“共富创业贷”鼓励和支持创新创业;推出了“鑫e高企贷”支持具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省市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的企业培育和成长;推出了“供应商专属贷”“政府采购专属贷”“制造e贷”等金融定制产品,精准服务制造业企业、供应链产业等民营经济发展。

据了解,浙江税务部门通过不断加大“税银互动”力度,创新推出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绿税通”,与18家银行开发“绿税贷”金融服务产品20余个,累计授信24.32亿元,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将纳税信用和减碳成果转化为融资成本。该平台被评为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

浙江安吉华逸化纤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贸易、研发为一体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致力于通过技术改造、建设低碳项目等举措实现绿色转型发展。“依托‘绿税通’平台,我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和绿色低碳指标,获得银行5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为企业绿色发展再添动能。”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此外,为了提供更高效的融资授信服务,浙江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税银互动”平台功能,建立了“税银互动”服务专区,优化审批流程,并搭建线上“税银互动”产品超市,让中小微企业申请融资更快捷更方便。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