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广州越秀:齐心共建社会信用体系
2024年3月26日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商无信而不达,业无信而不兴”,诚信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为广泛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不断推动形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合力,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3月22日,广州市越秀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珠江·星火1926举办“讲诚信 守信用 促文明”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活动。

诚信来敲门,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活动中,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派出各领域志愿者,从珠江·星火1926集结出发,上门为大塘街辖内各商户送诚信文化知识、传诚信经营理念,并宣导配合第五次经济普查的义务、助力“百千万工程”的路径,同时提醒要自觉加强营商环境的公共卫生、消防安全等建设。志愿者们手持各类宣传单张,化身诚信理念宣传使者,向商家及消费者讲述中国诚信文化的底蕴——对自己诚信、对利益关系人诚信、对社会诚信;讲明“失信”的弊端,指明修复路径。同时,推广运用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引导商家树立诚信观念,增强诚信意识,合法诚信经营,助力越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是我们商场的重要经营理念之一,自开业以来商场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主题活动,通过派发宣传单张、刊播宣传标语、座谈交流、发出《诚信经营倡议书》等方式对场内商户做好诚信经营相关宣传教育,引导商户文明经商。”珠江·星火1926相关负责人谢女士说,“同时自觉落实督促商户诚信经营的监管责任,对商户产品以及服务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暗访抽查,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勒令立即清除,敦促立整立改,不断推动各行业诚信经营,提高市场主体的诚信经营水平。”

据了解,越秀区近年来秉持“信用兴区”发展理念,始终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打造以信用为特色的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塘街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上层设计与基层实践相结合,通过广泛开展信用宣传主题活动、打造诚信教育讲堂、推广“信易贷”服务模式、深化商务楼宇“信用走廊”建设等,持续在推动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实践探索,全面提升信用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居民群众对信用建设工作的获得感。

宣传普法齐联动,诚信经营理念深入人心

在进行诚信经营宣传的同时,大塘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对辖内商户进行了普法教育。

“中国的多部法律法规,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司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都对‘诚信’有明确的规定,企业经营必须把诚信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规则意识。”来自法律行业的志愿者林女士告诫各位商户,“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主动接受社会群众、新闻舆论以及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大塘街商户代表江先生说:“此次开展诚信经营主题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也在参与中学习了很多。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充分运用他们的专业素养,将诚信理念还有相关法律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商户,引导大家树立‘至真至诚’的经营理念。希望可以多参与这样的诚信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和社会环境,为越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