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山东新泰:三维三色打造信用新模式
2023年9月22日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我们一方面成立专门的小组,设立办公室,专职负责对行政处罚的审核上报,另一方面建立信用激励与惩戒机制,构建起‘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近日,谈及如何通过综合执法打造信用新模式,山东省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学忠感触颇深。

为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提升执法能力,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办理结果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安排专人严格执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7日双公示”制度,及时公示,方便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全局共录入行政处罚案件337起,全部按照相关要求实行了“双公示”。

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郑贤岭眉目含笑的说:“我们最新打造的路长制三维三色信用+监管的工作模式得到了各级的大力支持和充分的肯定。同时该项管理工作也作为信用体系建设典型经验进行了推广。”

新泰从城市管理领域首先突破,将信用体系建设和路长制三维三色管理平台有机结合,对市区门店实行红、黄、绿三色动态管理,7天为一周期,门店4次以上违规为红色,3次以下为黄色,0次为绿色,根据定点巡查记录所反映的情况,平台自动识别,完成红黄绿动态转换,并将此区域所涉及的责任人失信信息纳入信用系统“黑名单”。在加大对失信行为惩戒力度的同时,推行信用修复机制,执法工作中,对纳入诚信考核系统的个人或法人,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整改到位,三个月内未出现重复问题的,经当事人申请、执法中队提报、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及时上报信用修复信息。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创新工作机制,细化量化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基础,为信用新泰贡献综合执法力量。”王学忠表示。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