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 营造知信用信守信氛围
2021年12月17日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诚信兴商

十大典型

●企业: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厦门万翔网络商务公司、厦门早龙食品有限公司、厦门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厦门陆海环保有限公司、厦门九同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元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锦鸿阳食品有限公司

●个人:厦门市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华山、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商品部经理余清招

厦门主要商家在活动现场集体宣誓,承诺做好诚信经营、守信服务。 (湖里万达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林文坚)诚信是“百行之源”,诚信是“兴业之本”,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让信用之光普照全社会,惠及你我他。昨日下午,2021年“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湖里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宣传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市诚信促进会等单位主办,市食品行业协会承办。活动通过鲜活个案,树立诚信经营优秀标杆,以小见大,全面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现场不仅有诚信企业代表分享经验案例,还正式发布了厦门市“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名单。

进一步夯实诚信体系根基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在信用立法、平台建设、信用监管、信用服务产业发展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5月以来,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等16个部门单位,积极发动各有关商协会、企业,通过诚信兴商典型案例的广泛征集,充分发掘我市丰富诚信文化资源,涌现出大批诚信兴商典型企业和个人案例。经过企业申报、相关部门及协会推荐、企业现场演讲汇报、市商务局组织相关单位综合评审、媒体及网站公示,最终确定了2021年度厦门市“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名单,包括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厦门万翔网络商务公司等8个企业典型案例,以及厦门市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华山、厦门见福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商品部经理余清招等2个典型个人案例。

其中,厦门市嘉晟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案例在今年9月成功入选全国“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充分展现了厦门企业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也为“信用厦门”在全国范围做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推广。

先进典型分享诚信经营故事

活动现场,嘉晟、万翔两家企业代表,鼓浪屿食品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华山、见福商品部经理余清招上台分享了诚信经营的典型故事。我市相关行业协会、重点商贸企业代表也在现场集体宣誓,承诺做好诚信经营、守信服务。

在启动仪式现场,还摆放着图文展架,集中宣传展示企业诚信风采。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强化诚信兴商意识,努力提升企业信用建设水平,注重企业诚信文化建设,讲好企业诚信文化故事,重视信用承诺,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强“诚信兴商”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厦门创新探索形成的典型经验和亮点成效,挖掘各行业各领域诚信典型,褒扬守信精神,鞭挞失信行为,向社会传递诚信正能量,提振消费信心。此外,广大市民消费者也应积极融入、主动参与、建言献策、加强监督,推动“诚信兴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深走实。“诚信建设水平突出的企业,可积极参与今后诚信兴商典型案例评选,争当诚信榜样,让诚信的故事流传下来。”陈跃进说。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