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人民信用”落户宝鸡 加快宝鸡政务诚信建设
2021年3月12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法规文件,政务诚信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的关键领域尤为重要。推进政务诚信有利于促进社会各领域的诚信建设;有利于建立健全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建立守法守信、高效廉洁的公务员队伍,树立政府公开、公正、诚信、清廉的良好形象;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培育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政务诚信建设势在必行。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陕西省政务诚信建设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陕发改财金〔20171412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政办发〔201779)、《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务诚信评价工作的通知》(陕发改财金函〔2020601号)等文件要求,将建立政务失信记录,实施失信惩戒预警作为推进政务诚信建设的主要方面,全方位建立健全政务诚信建设跟踪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公务员诚信履职意识,打造诚信政府,为助推全社会信用建设奠定基础。

宝鸡市联合征信中心在陕西省发改委、宝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大胆创新、先行先试,于2019年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以公务员等重点职业人群为主的个人信用积分和企业信用积分管理办法(九鼎分)。现借助人民信用的强大智力和技术支撑,积极与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北京绿盾征信公司合作,于今年2月在全省又率先引进政务诚信管理系统,建设政务诚信建档,探索开展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价机制。计划今年3月底,宝鸡市将于“人民信用”主办方举办“人民信用”正式进入宝鸡上线仪式。

至此,宝鸡市自然人诚信建设、市场主体诚信建设和政务诚信建设的“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实现了诚信建设对宝鸡社会的全覆盖。”为推动宝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