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山东威海高新区:做好信用管理“三篇结合”文章
2021年2月22日来源:中宏网山东
分享到:

中宏网山东220日电 信用体系建设以来,威海高新区以信用“五进”为抓手,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信用管理上突出做好“三篇结合”文章,真正让信用管理成为社会治理和精致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把学习《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来国家层面发布的信用相关重大文件相结合。组织参与1月份《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和信用知识有奖答题,近期又接龙参与潍坊市举办的《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和信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同时,注重加强国办发[2019]35号文、国办发[2020]49号文等重要文件的持续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指导工作能力水平,努力营造“知信、守信、用信”浓厚氛围。

坚持把信用管理与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的本职工作相结合,立足职能特点,设计不同特色信用评价指标,激发活力,提高信用管理实效。比如,在主要以生产、加工、销售实物产品的第二产业,更加注重由企业对相关上下游企业进行信用管理;在服务业企业,更加注重让企业对自身员工进行信用管理。

坚持把发挥区域优势、突出区域特色与学习借鉴先进区市经验相结合,组织人员专门赴荣成、文登等区市进行学习,结合实际,实施了高新区信用体系建设523+5”工程,按照项目化管理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督导考核,形成特色鲜明的信用管理体系,越来越成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抓手。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