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西
山西运城“全国信易贷”平台融资成效明显
2021年1月27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山西省运城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全国信易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国信易贷”平台在运城融资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截止2021年1月15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39.46亿元。

据了解,运城市县两级发改、人行、银保监、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大力宣传“全国信易贷”平台功能作用,积极推动该市金融机构入注“全国信易贷·运城站”平台24家,发布金融信用产品48个;动员中小微企业注册平台1449家,发布融资需求627笔35.17亿元,累计实现授信254笔9.68亿元,线上授信额度在山西全省排名第一。

为推动“信易贷”工作落地见效,运城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实施方案的通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市县财政按照不超过上一年度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量0.1%的比例给予风险补偿。人行运城中支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全市“百家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评定为信用良好的A级以上民营企业,创新信用担保融资模式,并在贷款利率、贷款期限、贷款额度上,制定了若干金融优惠政策。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市县信用办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去年完成了1089家民营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定认证工作,其中A级以上信用良好的企业255家,评级结果在“信用中国(山西运城)”网站向社会公开公示,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同时向金融机构推荐,使信用良好的企业能够优先享受到便企惠民的融资政策红利。

2020年11月以来,运城市县发改、人行、银保监、工商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组织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法人开展国家“信易贷”政策专题培训23场,参加人员达2000余人次。

(运信)

编辑:编辑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