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诚信清镇 志愿湖城】第六届全国文明镇清镇市卫城镇:文明新风劲吹400年文化古镇
2020年12月3日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分享到:

2020年11月,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公布,400年古镇清镇卫城上榜。曾经的边陲军塞,如今的文明村镇。一直以来,卫城镇始终坚持走文明立镇、文化育镇、文旅兴镇之路,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探索求进,多形式多角度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不仅推动了全镇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更使得古镇文化品牌愈发响亮。

1606960552835434.jpg

2018年8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来,卫城镇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诗、词、歌、舞、小品、情景剧”六大表演形式,组织群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达200余场次,受益群众8万余人次。

走进卫城镇,整洁的道路、优雅的广场、青秀的植被、清澈的河流和设计精美的树新风除陋习公益广告,无一不让人感受到神清气爽。作为贵阳市的“文旅重镇”,近年来,卫城镇着力环境治理,城镇环境大为改善,尝到了环境整洁甜头的农民群众也陆续意识到卫生对于生产、生活的益处,纷纷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环境优、生态美,卫城的古镇文旅魅力厚积薄发。卫城打造的中国餐饮大会暨“9·27”贵州(清镇)生态美食文化节并连续举办三届至今,已经累计76.95万游客参加活动,实现旅游收入3586.32万元。

卫城镇推行的“诚信品牌”建设也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据统计,2018年以来,卫城镇已经成功申报并下发77笔诚信农户贴息奖补,并为9600余户农户建立了诚信经济档案,完成审批“创业帮扶信用贷”小额贷申请74户次,累计涉及贷款金额1165万元。

“文明新风、环境整治以及诚信建设带来的红利正在深刻改变着卫城人民,如今‘我参与、我受益’已经成为卫城人日常的口头禅。”卫城镇党委委员陶玉龙说,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卫城镇将坚持通过文明创建凝聚人心,让400年古镇焕发出勃勃生机。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