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广东深圳严厉打击房地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2020年4月28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针对深圳市近期房地产二手房市场的一些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日前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存在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行为。

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开展或者配合住建部门开展了多次专项行动和专项检查,查处或者联合住建部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依法依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配合我市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整治行动,切实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稳定。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房地产行业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日常监管,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价格违法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包括: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现场展架、宣传册等媒介进行虚假宣传;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恶意炒作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以及其他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价格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违法行为。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房地产中介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配合政府部门,认真对照法律法规及各项要求,开展自查整改。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履行市场主体的社会责任。树立底线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合法合规经营。

对房地产领域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互联网广告监测;加强消费者投诉举报监测,对于投诉相对集中的经营者依法立案调查,并通报行业主管部门。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住建、银监、金融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深度协作,在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各主管部门的专业优势,协助市场监管部门认定违法行为,进一步压缩不法分子打擦边球的空间,及时查处打击不法行为。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表示,欢迎广大市民群众通过12345热线提供案源线索,一经查实,将依法立案处理,并公示典型案例,严厉打击不法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