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大连市加强信用管理和服务 凝聚防控疫情合力
2020年4月14日来源:中宏网
分享到:

近日,大连市信用办发布了《大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加强信用管理和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实施精准有效信用监管、采取信用联合奖惩、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力度等新举措,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经济社会秩序的强大合力。

《通知》要求,按照大连市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信用监管,指导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并进行公示,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处罚和加大信息归集力度,对尚未达到行政处罚或司法判决的相关企业,处罚单位可依法将其纳入重点警示名单,同时推送至大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纳入信用记录。

《通知》提出,大连市要进一步强化社会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信用监管,依法实施联合奖惩措施。对信用良好的实施正向激励,提升企业和公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企业和公民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经有关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或司法判决的失信行为,采取惩戒措施并在信用大连网站及相关媒体向社会公示,截至目前大连市已经公示5期,共18条疫情防控失信行为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大连市积极优化信用服务模式,推出三项惠民便企的创新举措。

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开通信用修复热线,压缩修复时间、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对已成为失信主体的疫情防控领域企业从初审、复核和终审,全程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信用环境。

加大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力度,积极发挥大连市“信易贷”平台的纽带作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要主动增加授信额度,为项目开工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临时资金支持。

探索建立信用豁免机制,因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的延迟交货、延期还贷、合同逾期、未及时纳税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等失信行为,在社会危害和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暂不纳入失信记录、不实施失信惩戒。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