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北京:疫情期间 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提至100%
2020年3月27日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力度。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中小微企业的参保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标准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

参保企业职工退休、死亡、调出、上学、入伍、劳动合同期满、本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以及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关联企业之间职工换岗的,不计入裁员率。

在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6个月的上年度本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参保职工人数,返还失业保险费。

申请需要同时符合几个条件,包括: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2019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2019年末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2019年度利税总额同比下降50%以上,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亏损,且2020年第一季度出现亏损;制定了稳定就业岗位措施。

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2019年度本市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和企业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关于失业保险稳定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相关规定与此通知不一致的,以此通知为准。如国家对失业保险返还政策进行调整,按国家调整后口径执行。

在申请拨付流程上,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经办服务模式,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2020年4月1日至12月31日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官网,在“法人办事”或“就业超市”中“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申请失业保险费返还。

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受理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联系方式


       区

  部门

  电话

  东城区

  劳服中心

  87091918/87091917

  西城区

  劳服中心

  66007070/66206171

  朝阳区

  劳服中心

  67364754

  海淀区

  劳服中心

  88506527

  丰台区

  劳服中心

  63258233

  石景山区

  劳服中心

  68865850

  门头沟区

  劳服中心

  69844706

  房山区

  劳服中心

  81388127

  通州区

  劳服中心

  69555351

  顺义区

  劳服中心

  69427714

  昌平区

  劳服中心

  69712864

  大兴区

  劳服中心

  81296842

  平谷区

  就业科

  69962518

  怀柔区

  就业科

  89683590

  密云区

  就业科

  69042124

  延庆区

  劳服中心

  60168322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就业科

  67887227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