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推出“信易保” 企业凭信用可获低价保险
2020年3月27日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分享到: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印发《关于开展“信易保”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联合省内5家保险机构开展“信易保”工作,以惠利企业的低价保险,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开发不同的产品,创新信用惠民便企举措,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所谓“信易保”,即依托郑州市信用平台归集的各级各类信用信息,尤其是疫情防控以来的优良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处理,有关保险机构结合自身业务对不同信用等级企业开发不同的产品,在低于市场价基础上,让诚信企业优先享受在承保、核保、核赔时的更多便利和优惠。

郑州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信易保”有利于疫情防控情况下的企业复工复产,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消除企业后顾之忧,对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积极意义,体现了信用状况良好主体更加容易获得便利优惠服务的正向导向。#p#分页标题#e#

据了解,郑州市信用办协调保险机构开发多种“信易保”产品和服务。“信易保”工作坚持信用与保险相结合、平等自愿和信息安全三大原则,是运用企业主体信用信息开发的守信激励应用场景,是保险机构以惠利企业的低价保险,是信用+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业务的创新举措。保险机构可根据企业信用状况提供优惠便利的保险服务,企业可根据需要向保险机构自愿购买以及保护信用信息主体合法权益等。

据介绍,“信易保”重点保障企业因在生产经营场所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按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经营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支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合作的保险机构共5家,包括: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心支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中心支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中心支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p#分页标题#e#

适用企业的信用等级主要分为三类:诚信红榜企业,即经信用中国(河南·郑州)查询诚信红榜企业和守信联合激励对象企业;信用良好企业,即经信用中国(河南·郑州)查询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信用一般企业,即除以上两类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企业在申请购买“信易保”产品时,需先通过信用中国(河南·郑州)网站下载信用核查报告,提供给保险机构。

这意味着,从即日起,郑州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均可凭信用信息,向上述5家保险公司申请办理低价保险业务。

郑州市信用办有关负责人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和郑州市各成员单位需高度重视、加强联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出现的问题,引导企业根据经营需要自愿参与“信易保”应用。要加强“信易保”工作协调和监管,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如果发现不诚信问题,及时反馈市信用办。同时,开展“信易保”使用的信用信息,应当遵循合法、客观、及时、必要、安全的原则,不得侵犯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切实维护信息安全,保护信用信息主体合法权益。#p#分页标题#e#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