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行稳致远,用诚信擦亮品牌
2021年7月26日来源:人民信用平台
分享到:

农业产业化,在贵州脱贫攻坚的决战中迎难而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农村闲置土地得到合理利用,各类作物种植逐渐规模化、专业化,蔬菜、水果、其他经济农作物分门别类种植,产业更加细化,集中精力做好一个品牌,在“黔货出山”的大潮中闯出一片天地。

贵州亿食代网农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规模化种植猕猴桃的企业。公司明确了价值定位,致力天然环保种植,让安全种植不再是难题,让绿色消费更便捷。

诚信擦亮品牌

亿食代总经理黄松说:“诚信经营是一个企业的生命线,以诚信擦亮品牌,企业才能立得住、行得稳。任何时候,诚信经营都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

黄松认为,每个环节都必须坚持诚信原则,不弄虚作假,保障品质,才能成就品牌,才能让企业永续发展。为了确保产品的品质,黄松对猕猴桃基地提出了严苛的要求:首先,土地不能使用熟地。他流转到的土地至少都丢荒了两年,土地翻松后经石灰消毒才能种植。其次,不准使用化肥。农家肥也只能以羊粪、牛粪为主,不能使用鸡粪(因为鸡粪重金属含量较高,结出的果实也会有重金属含量),每年要保证最少三次施肥。第三,减产增质。为了保障猕猴桃的品质,在开花后、挂果前进行人工修剪,每枝只留下三到五个花蕾,这样本来产量能达到8000斤的,最后也降3000-3500斤左右。为了确保品质,黄松付出了产量大幅降低的代价。

农业种植是精细活,每个细节都容不得半点疏忽。正是靠做好一个个细微之处,每个环节坚守诚信,“猕蔬食代”在激烈的竞争中凭借过硬的品质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种植可视化

亿食代种植的猕猴桃,有别于传统果林的种植和管理,公司运用“互联网+”技术,利用“亿食代”app、农产品全过程管理平台、农产品质量管控平台等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AR实现客户实时动态视频可视化追踪监控)技术来展现“亿食代”产品从种植、管理、养护、采摘、包装到销售的透明过程,旨在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无公害、纯天然的有机食品。

亿食代目前主要种植猕猴桃及少量苹果、蔬菜,以打造亿元企业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互联网+农业、餐饮、食品的新型化生态农业科技企业,用科技引领发展,与时代同步前进。

梦想照进现实

亿食代拥有息烽、威宁、乌当、花溪、遵义等多处基地,总面积2000余亩,其中以息烽1000多亩基地为主体,占了基地总面积的一半以上,同时,公司计划以每年1000到2000亩以上的速度递增,争取在5年内打造万亩绿色天然有机食品及家禽家畜养殖深加工等肉类食品基地。

说起亿食代种植基地的发展规模,黄松就不由联想到了当初流转土地时的困难。当时,创始人团队相继考察了务川、黔西、大方、威宁等地,村民听到要流转土地,有着非常大的抵触情绪,亿食代团队在和村民沟通的过程中,扶贫济困,用真情感动村民。黄松每次去,都会在后备厢里装五袋米、五桶油,每到一个贫困家庭,都会给他们留下一些生活物资,每次都是不同的对象。

在当地政府和亿食代的共同努力下,亿食代在息烽县石硐镇流转到了1000多亩土地,刚开始每亩给予250元的流转补贴,以后每年均有递增,最高递增到800元/亩。基地建成后,亿食代招聘了大量当地村民在基地工作,按月支付工资。据统计,贵州亿食代网农科技公司每年用于基地员工的工资就达到500万元左右。

现在,石硐镇60%的村民盖了新房,几乎每家每户都买了小轿车,生活品质和收入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随着基地发展规模逐渐扩大,“猕蔬食代”品牌的梦想照进乡邻们的生活现实,实现了黄松创业的初心。

爱无疆,善行不止

或许是出身贫寒的缘故,黄松默默地资助了很多人,他偶然得知某学生家庭困难,父亲残疾,母亲有些精神障碍,弟弟妹妹也还小,家里几乎没有任何生活来源,于是,他通过当地村委,连续11年,承担起了孩子的生活费,后来那个孩子知道了捐款的人是他后,想要来贵阳看他,他也没有同意。黄松说,帮助别人并不是需要别人的感恩和回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除了一些定向的帮助,遇到发生地震、凝冻等自然灾害,他每次都慷慨解囊,个人、企业两边捐助。他说,爱无疆,善行不止,在今后的日子里,遇到类似的人,他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去。他的善行,几乎贯穿了他从工作到创业的所有岁月。

对于未来,黄松说:“创业是一条很难的路,不管是做农业还是其他行业,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持之以恒走下去。”他寄望公司未来的团队能一如继往地在这片他倾注无数心血的土地上,种植出更大的希望。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