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兰州市红古区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2021年1月24日来源:兰州市发改委
分享到:

69日下午,兰州市首家专业调解企业信用纠纷组织——红古区企业信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信调委)在城投中心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

12102317mwys.jpg

根据中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暑,绿盾征信创新信用服务,响应市场需求适时推出信用调解服务,是把"人民调解+信用建设高度融合的一项创新尝试,是政府司法部门与社会信用服务机构深度合作的"放管服"改革,是一项惠民便企的信用服务工程。法律诉讼有时效期限,信用调解不受时间限制;企业法人可以变更,信用惩罚对象永远不变。信用调解可以有效避免企业与企业,企业与个人,企业与社会之间对立局面,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双方和谐共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

信调委的成立,旨在破解民营企业长期被客户拖欠货款难题。信调委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便捷、专业、中立等优势,严格按照司法部门工作指引,进行证据采集、整理、保存,并结合第三方征信系统公示功能,引导企业讲诚信、守合同、提效率、降费用。

信调委将人民调解职能与社会信用建设相结合,对积极履行调解协议的企业帮助修复企业信用,对拒不履行人民调解协议的企业将纳入企业失信名单并在进行公示。信调委将积极开展信易收服务,通过专业的第三方介入调解,引导企业诚信经营,缓解信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矛盾问题,让合作双方能快速达成履约共识,降低企业可能存在的司法成本,提升司法公信的执法力度。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