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山西
太原市永康北路社区有个防控“妈妈团”
2021年1月23日来源:山西新闻网
分享到:

我妈快疯了,天天不着家”“我妈已经疯了,早出晚归”“我妈没空骂我,太忙了,这是3个女孩的聊天内容,她们的妈妈都是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道永康北路社区工作者。

永康北路社区辖区面积大,人口多,社区的12妈妈全员上阵,积极投入到防战中,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绝不能让疫情在我们辖区发生!

她们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另一个孩子,耐心宣传劝导,细心摸底排查,严格监测重点人员,同时对他们开展关怀疏导。在卡口值守如同检查孩子作业般一丝不苟,做登记、测体温、做消杀工作。

社区支委闫玮是一位二胎妈妈,因忙于工作,她将两个孩子放到了娘家,当孩子在微信里喊着想妈妈,让妈妈接她们回家时,闫玮泪湿衣襟,转身又投入到工作岗位。天天值守的闫玮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一位没隔离到时限的居民想出门,闫玮一眼认出,及时将其劝回了家。

社区委员郭晓娟负责卫计工作,孩子正值初三的关键时期,疫情来临,她上午要及时报送各种报表,下午还要在卡口值守。平时爱唠叨的郭晓娟,这段时间都没时间唠叨,孩子经常说很不习惯。

社工郑青丈夫有病在身,她让女儿在家照顾爸爸,自己家里、卡口两头跑,还经常为值守的同事带饭菜,人也日渐消瘦。

社区低保员刘兰萍和女儿在不同的两个社区,都在抗疫一线战斗,由母女变身战友,她一人组织号召了十多名志愿者,为昌盛西街西一巷十一幢楼上千位居民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她说:“我既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又是这里的居民,我得守土尽责,把自己的家门看紧。

永康北路社区这些工作起来就像了一样的妈妈团成员们,用无私忘我和辛勤担当换来了社区居民的安心和认可,孩子们也在妈妈们的带领下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成为社区志愿者。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