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甘肃
甘肃“蜜瓜小王子”石培昊获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
2021年1月23日来源:信用中国
分享到:

每日甘肃网114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8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10名孝心少年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榜样力量。用稚嫩的肩膀为爷爷奶奶扛起打理瓜田的重担——11岁的甘肃“蜜瓜小王子”石培昊荣获“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紧扣精准扶贫、全面小康主题主线,在着力表现新时代孝心少年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精神风貌的同时,充分展现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孝心少年本人及其家庭的切实关爱与扶助,生动体现近年来党和国家在精准扶贫、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成果。激励青少年奋发图强、孝老爱亲,践行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届颁奖典礼共表彰了10名孝心少年,由孝心少年人物事迹短片、颁奖嘉宾颁奖、现场采访、文艺元素等部分组成,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孝心孝行故事也颇具时代感,既有抗疫家庭的感人事迹,也有脱贫攻坚家庭的温馨故事。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7岁,年龄最大的16岁。

  2020年暑假,民勤县11岁少年石培昊在烈日下帮爷爷奶奶摘收蜜瓜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他从6岁开始就帮助爷爷奶奶摘瓜、运瓜、装车……一天劳动8个小时,这些对他来说早已轻车熟路的农活,自己觉得一点也不辛苦,他的梦想是长大后去当兵!网友对这位懂事、有梦想的小男子汉也赞赏有加:“中国好少年,最强后浪”“这么孝顺的孩子,当兵也是好兵”。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