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云岩区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党支部成全省示范
2021年1月21日来源:未知
分享到:

近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命名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的通知》,公布了199个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其中,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党支部及贵阳市云岩区渔安街道王家桥社区党支部入选。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党支部已成立了4周年,先后打造了一厅两馆三室四角的红色文化阵地,积极发挥红色文化在教育人、引导人和激励人方面的导向作用。

“我们党支部以‘党旗飘飘·浸润童心’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红色文化进校园’作为创新型清单中的主题活动,多形式开展党员活动,强化党员政治学习,增强奉献精神;强抓阵地建设,让学生感受党的关爱,激发爱党热情。”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校长汪李莉介绍说,党支部建立“立起来、连起来、活起来”工作机制,引导党员教师时刻铭记责任与担当,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一批又一批有道德、有能力、有担当的国之栋梁。

抓阵地建设,让红色文化“立”起来。该党支部设立了党建工作室,推进党建创新与教学创新相结合,加强家校沟通,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创办了党建访谈室,讲述红色文化故事,开展微党课活动,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助推党建工作互惠共建;设立了党员谈心室,强化教师队伍先进性教育。

抓思政铸魂,让红色基因“长”起来。紧扣“听党话,传家风”、“画经典,带校风”、“化师德,树党风”三大重点内容,该党支部开展以“芳草学子好家风”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以及“寻找最美家风比赛”,引导学生做“三有三讲”好少年;举行“红色文化故事演讲比赛”,营造全校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氛围;组织最美芳草教师评选活动,引导教师树立良好形象。

抓文化育人,让红色文化“活”起来。通过文化体验强认识、课程图书保传承、爱心心愿重体验、文化论坛话家国、党员创客献爱心、国际视角塑情怀六大板块,该党支部建立红色文化体验馆,举办红色文化现场交流会,收集整理红色故事汇编读本,添置1200余本红色文化书籍,开设“红色文化论坛”及“青年文化讲坛”,开展“争做党员创客,服务群众献爱心”以及“一班一国,一国一议”活动;并增添红色故事角、时光隧道、中国国粹苑、“一带一路”等多处红色文化阵地等,强化红色文化进校园理念。

抓联动发展,让社区党建“扣”起来。该党支部积极参与综治社会治理,以点带面、丰富活动形式,架构起广泛参与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共建文化环境;加强互联互通,开展以交通、法制、禁毒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设立安全护卫岗,充分发挥联动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保平安校园;排演舞台剧《演绎贵州》等文化活动,共享文化传承;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共担社会责任;引导师生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共建和谐社区。

抓发展规划,让红色文化“传”下去。聚焦“爱心传递”这一主题,该党支部一方面培养骨干教师业务能力,凸显专业化;另一方面加强培训,提高教师政治素养,传承“红色文化”优秀内涵。

“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通过‘沐浴党的光辉、我为党旗增色,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爱心阅读、结对子帮扶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创新型开展党建活动,持续深化创新党组织创建工作,团结党员、凝聚教师、服务学生,办人民满意的学校。”汪李莉说道。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