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贵阳云岩成为贵州首个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
2021年1月21日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

13日,经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同意,云岩区贵乌社区服务中心获得“第三批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街道(乡镇)”授牌,成为全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乡镇)。

“贵乌社区服务中心地处云岩区中心区域,老年人口数31260人,占辖区总人口数的31.7%,老龄化程度非常严重。”云岩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为解决社区老年人“养老难”问题,云岩区民政局、贵乌社区等部门积极与社会力量加强合作,先后成立了神奇中西医结合老年病医院、贵乌社区神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载体,探索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新型社会化服务方式,建立了以“民政+社区+第三方运营机构”三位一体的服务支撑体系。
    以前期工作为基础,贵阳市云岩区正以贵乌社区为试点,探索搭建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届时,企业自主构建的B2C医养服务线上平台将接入智慧健康养老云平台,通过手机APP等智能终端,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智能家居、紧急救援、健康监测、健康管理、生活照料、远程访问、上门服务、智慧课堂等服务,实现智慧化、科学化、标准化的智慧养老管理运营,打造“小事不出社区,大事有人帮扶”的智慧养老服务圈。

近年来,贵阳市云岩区积极以新理念引领银发经济发展,先后探索推出8104”养老发展战略、“365”养老发展模式,细化提出养老服务八大任务、十大业态、四大能力、三类重点服务群体、六项养老服务模式、五心服务供给等具体内涵,不断加固养老产业主板,筑牢社区养老底板。

同时,贵阳市云岩区还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成立养老产业联盟,集中力量纾解人才、资金、监管、法律等制约养老行业发展的问题短板,对内化解难题输送鲜活血液,对外拓展市场打造云岩养老品牌,助推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