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毕节大方“文明诚信示范街”凝聚文明创建正能量
2021年1月20日来源: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走在大方各街道上,总能看到一块块喷绘着“文明诚信示范街”字样的醒目标志牌,一些镶嵌着“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的灯箱,这些标志牌就像文明风景线展现在人们眼前,不断传递和凝聚着“美丽大方?和谐文明”创建工作正能量。

  近年来,大方县积极打造了“五条”文明诚信示范街,即慕俄格古城彝族风情街、奢香大道、和谐广场至雅馨大酒店街道、大方县黄泥塘镇兴宏大道、大方县雨冲乡迎宾路。一年多来,为切实铸就诚信“商魂”,彰显文明经营之道,该县还在广大经营户中深入开展了“文明诚信经营我先行”为主题的文明诚信创建活动。活动中,县工商局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辖区商各行各业经营主体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向全县个体、私营经营者发出“创建诚信示范街承诺”倡议书,以增强“人人都是大方形象,个个都是大方窗口”的主人翁责任感,经营户还与大方工商局签订责任书以及《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的同时,还在“示范街”建起了自己的行业组织“大方县文明诚信示范街行业自律委员会”,明确了14名行业义务监督员,拟订了《大方县诚信示范街行业自律公约》,建立了《诚信示范街经营户违规记分管理办法》、《诚信示范街诚信经营分类台帐》。撞出了一条“示范街”先行先试,再由点及面推广经验带动整体的成功之路,从而提升了城市发展的软环境。据县工商局的同志介绍:自打造“文明诚信示范街”并在广大经营户中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我先行”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大方县先后涌现出456户文明诚信示范经营户,他们诚实守信、文明经营、行业自律,起着引领和示范的作用,通过他们的自律规范,使示范活动形成一股活力,为大方文明城市创建传递正能量。

  随着大方县文明卫生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彰显文明之风、勤俭之风的镜头会越来越多,不断传递着大方文明和谐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和谐、生态、文明、幸福“山城”剪辑出一幅幅美丽的影像。(大方县文明办:赵卫文) 


编辑:cecc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