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平坝一”惯偷”盗了药店 还不忘把摄像头带走
2021年1月11日来源:安顺长安网
分享到:

1210日,平坝一家药店的老板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里准备营业,却发现店内一片狼藉。店里的营业款消失不见,锁还被人拆了,见此他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之后,平坝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和侦查人员对现场进行了走访勘查,发现门锁被破坏之后,店里面的监控设备也被盗窃,没有遗留下过多的痕迹物证。随即,民警立刻调取药店附近路面监控。

据平坝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马斌介绍,在案发前后,一名戴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在药店附近徘徊,因为天网设备被行道树遮挡了一部分,无法完全锁定这名嫌疑人就是盗窃药店的嫌疑人。

由于该男子行迹十分可疑,侦查人员对该男子轨迹进行追踪。发现男子从药店门口离开后,将一个黑色的物体丢弃到离药店不到一公里的荒废垃圾堆里。侦查人员就立即到垃圾堆附近进行了搜查,最后搜查出了一个黑色的硬盘,恢复后发现这个被丢弃的硬盘就是药店被盗窃的录像机。

民警恢复后的监控视频中看到,嫌疑人快速撬开药店的门,进入案发现场后,第一时间查看店中监控摄像头位置,随后侧脸避开摄像头,断开摄像头电源开始盗窃。

最后,民警在贵阳市将嫌疑人抓获归案。通过查找和对他进行审讯,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近6年来几乎都是在监狱度过,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他盗窃录像的目的也只是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