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赤水丹霞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1年1月11日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
分享到:

2020122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1家新晋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名单,我市赤水丹霞旅游区名列其中。这标志着我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诞生,景区标准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赤水丹霞旅游区位于赤水市南部,面积36.3平方公里,以丹霞地貌、瀑布群、竹海、桫椤、原始森林为主要特色,形成山、谷、瀑、湖、河、村、珍稀动植物等多样化的景观类型。

该旅游区是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重要构成部分,是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以赤水大瀑布为核心,以佛光岩和燕子岩作为补充,旅游资源一脉相承,各具特色,完整展现了赤水丹霞的美学价值、科学价值和生物多样性。

2013年,赤水市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以可持续发展思路为指导,以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文化繁荣及综合拉动效益为出发点进行开发建设;2016年,赤水市将赤水大瀑布、燕子岩、佛光岩捆绑作为创建范围向原国家旅游局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71月,赤水丹霞旅游区以94.3的高分通过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的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迎检阶段。

在遵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赤水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高起点、高标准地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投入10亿元完善赤水丹霞旅游区硬件设施,提升软件服务能力,创建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经过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综合评定,赤水丹霞旅游区荣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与此同时,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服务管理水平的提高,对外宣传力度的加大,赤水丹霞旅游区品牌形象及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全国知名旅游景区,游客纷至沓来。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