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清镇市启动长江流域禁捕工作
2021年1月11日来源:贵阳日报
分享到:

       1月1日,清镇市长江流域水域十年禁捕工作全面启动。清镇市将借此项工作,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修复水生态环境。

为配合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清镇市结合实际,将该市9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所辖猫跳河、暗流河、油菜河等14条河流,以及红枫湖、百花湖、东风湖、索风湖等4座湖泊纳入禁捕范围,涉及河道总长378.4公里、水域面积13.456万亩。

      据了解,十年禁捕期间,清镇市将以“严”字当头,以农批市场、商场、超市等水产品经营者为重点,开展专项市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进一步督促餐饮经营者加强食用水产品的原料控制和管理,杜绝加工销售禁渔区的渔获物。此外,清镇市还将拓宽收集违法线索的渠道,注重网上巡查,在各大网络交易平台上重点收集关于渔获作案工具的买卖线索,并在微博、微信、QQ等聊天软件平台上重点收集违法捕捞和违法交易信息。

截至目前,清镇市已拆除违规店牌店招12个,责令改正12家次;组织执法人员赴东风湖、索风湖、老马河等重点水域开展不间断集中清网行动,收缴渔网(具)100余张。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