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贵州
从江县着力防范安全风险稳定市场秩序
2021年1月11日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
分享到:

 连日来,从江县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着力点,抓实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着力维护全县市场繁荣稳定。

一是突出食品安全检查。结合“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以冷链食品、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冷库为重点单位,检查经营单位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督促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上市。

二是加强药品安全检查。督促各药店落实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扫健康码、体温检测以及退烧药精准管控等相关措施,查看药店药品购进和销售台账,严把药品质量关,防范各类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无事故。

四是强化电器附件安全检查。通过与乡镇、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乡镇所在地电器附件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清查不合格电器附件产品,净化农村电器附件产品市场。

五是强化价格监督执法。对节日期间重点商品和服务价格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趁节日之际乱涨价、乱收费和各种不正当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32个次、食品经营户107户次、超市36家次、食品生产小作坊3家次、冷库13家次、药店29家次;检查电器附件经营户38家次,立案2;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次种设备26台,发现一般安全隐患1起,已现场责令停运整改,

下一步,从江县将继续加强与各乡镇、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电器附件等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齐抓共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