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诚信
2020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上市公司信用500强即将发布
2020年12月11日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以“信用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诚信公益盛典”将于1月16日在北京举办,现场将举行2020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信用500强”发布活动。本次论坛旨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和企业的市场经济主体作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将邀请有关部委领导、知名经济学家、知名信用专家、500强企业领袖,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作出分析与解读,针对深化改革举措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对中国企业在信用经济时代如何建设诚信体系、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据了解,在第十二届诚信公益盛典上,将举行《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20》发布仪式和2020年度“中国企业综合信用指数”发布仪式,发布2020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上市公司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

据介绍,中国企业信用500强申报、评价、发布工作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该项工作在分析研究中,依据企业公开数据及社会公信力,采用主动评价方式,结合企业自愿申报、有关行业协会推荐,参照国际通行的评价惯例,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采用动态赋权,建立相应的信用评价模型,进行综合评价。最后根据企业综合信用指数的高低,产生中国企业信用500强、中国上市公司信用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信用100强、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

中国企业信用500强评价分析,不是以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或某个单一指标的数值大小为依据,而是以企业的信用环境、信用能力、信用行为三个方面,综合企业的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成长性等各项指标,采取以定量评价为主导、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以效益和效率为核心的多维度、趋势性分析研究,是企业综合信用状况和经营实力的客观体现。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九年组织开展中国企业信用500强申报、评价、发布工作。

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中国企业诚信公益盛典”,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现已成为企业信用领域的年度盛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提升了企业的诚信管理意识和信用管理水平,为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