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广西
广西以大数据全面防控肺炎疫情
2020年9月25日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积极组织有关单位全面开展数据归集、数据建模等各项数据分析工作,通过大数据平台打通部门信息隔阂,全面防控肺炎疫情。

顶层设计快速反应,打通部门信息渠道

肺炎疫情正式披露后,广西大数据局第一时间组织技术专家,赴自治区卫健委对接数据需求,归集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交通厅、住建厅等14个单位相关数据,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综合统计分析,基本掌握病源地进入广西的相关数据,为防止疫情扩散,有效网格化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撑。

信息披露迅速快捷,精准研判社会心态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通过广西政府门户网站“广西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向全社会征集疫情防控不力、缓报瞒报的线索和加强改进的建议。针对来自群众的不同需求,进行全方位统计,精准分析出咨询类热线来电约占13.8%,主要咨询疫情最新情况、各类传言真实性、当地政府对疫情的相关举措、捐赠物资渠道等信息;举报类来电约占21.4%,主要是举报来路不明的武汉车牌车辆、武汉返邕人员出现疑似症状、武汉人员密集聚集等信息;投诉类来电居多,约占总数的42.5%,部分药店口罩价格上涨的投诉增长明显;求助类来电主要以湖北籍来邕人员无处入住的求助为主,约占4%。对这些信息进行有的放矢地分析研判。

快速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在广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下设最新动态、防控知识、评论解读等栏目,第一时间权威发布防控疫情信息。在全区582家政府网站和1000多家政务新媒体转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通过动态信息、防控知识、评论解读等方式,引导群众避免恐慌情绪,进行科学防控。

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期的技术储备和制度建设,已经完全可以通过运营商的手机号码,高铁,航班,汽车,宾馆,高速公路等等数据综合做分析。追踪已确诊病人的路径轨迹,圈出可能被感染的人群,及时精准做好可能感染人群的圈定,支撑快速做好疫情的防御。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