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广西
广西北海获得信贷办理效率全区第一
2020年9月25日来源:北海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在今年广西银保监局多次统计中,我市获得信贷办理效率连续位居全区第一。目前,我市信贷登记机构覆盖面已达100%,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抵押贷款的银行办理时间已压缩至6个工作日。

据悉,去年以来,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北海监管分局持续推动银行机构梳理抵押贷款业务办理流程,遵守限时办结制度,精简申贷材料,制作“申贷明白纸”统一模板,推动银行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上直连,银行机构与企业客户签订贷款合同和抵押合同之后,即可在银行端口发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打印权证,实现借款人办理抵押登记“零次跑”。在2019年上半年“红黑榜”、2019年第三方评估以及广西银保监局今年5月、6月、7月的统计中,我市信贷办理效率均持续位居全区榜首。截至今年7月,我市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抵押贷款平均办理时间为1.93个工作日,较2019年末缩短1.31个工作日。

据介绍,今年6月前,每个企业申请开立银行账户的同时,需办理机构信用代码证。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已累计为企业办理机构信用代码证51955份,实现辖区企业的征信系统信息采集全覆盖。今年6月起,央行二代征信系统实现录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企业名称即可立刻配发中征码,企业信息入库更便捷高效。

为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我市金融和税务部门引导各银行机构大力开展“银税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推动“以税授信”,有效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我市大部分银行机构参与了“银税互动”,先后推出桂银乐税贷、云税贷、e税快贷等各具特色的“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秉持守信激励原则,贷款的额度和利率主要根据纳税数据和信用情况来确定,最高贷款额度达300万元。从贷款对象看,“银税互动”已由企业拓展至个体工商户,实现守信纳税人全覆盖。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各银行机构“银税互动”贷款余额4.01亿元,较今年初增长0.59亿元,增幅17.25%,其中银税信用贷款为2.24亿元。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