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广西
广西:我区通报卫生健康行政处罚案件查处情况
2020年9月13日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的综合分析汇总统计报告数据,从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区共查处卫生行政处罚案件4960件,共罚款约1700多万元。其中,来源于卫生监督检查发现的案件3871件,占比最大,其次案源为社会举报、卫生监督检测发现;从案件专业类别来看,公共场所卫生、医疗卫生(包括无证行医)类案件较多,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放射诊疗等逐渐成为群众关心的问题,违法案件有所增长。此外,案件查处还存在地区发展不平衡,执法全过程记录等制度有待进一步落实,执法办案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下一步,我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继续把卫生监督体系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来抓,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建设,提升监督执法办案能力,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行政,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编辑:admin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