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江苏徐州:推进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监管”审批模式
2024年3月28日来源:徐州交通执法支队
分享到:

2023年,江苏省徐州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监管”行政审批模式被列入省政府“设区市自主改革事项清单”。据近日市政府营商办《关于2023年度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的通报》,大件运输许可新模式工作被省政府评定为A等次,全省26个设区市自主改革事项中,A、B等次各13项。

去年以来,徐州不断创新大件运输许可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推出大件运输“信用+承诺+监管”许可新模式,建立了“一对一”服务、信用远程勘验等机制。一是调研走访大件运输生产企业和运输企业,形成徐州市《大件运输源头企业服务名录》。二是以徐工机械为试点,推行信用承诺远程勘验优化服务,实行条件符合批量办理;标准件信用远程勘验;已核验信息优化形式审查;特殊案件协调办、加急办;困难和问题帮扶解决等服务举措。三是为企业开展“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培训咨询等服务,举办徐工机械超限运输专题培训,现场培训、指导企业模拟远程车货现场勘验。四是促成企业建立内部《超限安全运输管理制度》,建立超限运输车辆装载固定、出厂核验、行驶过程跟踪等全流程监督工作机制。五是为企业提供应急处理通道。通过微信群向企业发布相关政策、通行信息等,帮助企业查询应急案件、协调办理、征求线路推荐、催办、加急办理等。六是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合理诉求。针对企业超大件货物运输需求,积极组织调研,向省级层面汇报,争取高速公路出入口拓宽政策。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