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江苏盐城:加快信用交通城市建设步伐
2023年6月9日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到:

日前,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盐城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信用交通城市建设,持续增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治理综合效能。2023年起,围绕“建设信用交通、建好诚信行业”的愿景,盐城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一手抓监管、一手提服务,不遗余力加快信用交通城市建设步伐。

盐城将完善市县交通运输信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一体化规范信用组织管理;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切实增强信息归集共享效能;强化信用在行业管理和执法监督中的应用,稳步提升信用治理水平;拓展惠民便企激励场景,不断提升信用服务温度;大力弘扬诚信文化,持续造浓行业诚信氛围。努力做强行业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驱动“双引擎”,把“信用交通城市”这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变成群众感受得到的实实在在便捷和优惠。

通过建设“信用交通城市”,盐城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信用手段与业务管理融合更加紧密,力求实现三个方面的提质增“效”。

让基层信用管理初见成效。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信用管理与行业业务管理的深度融合,行业基层信用毛细血管微循环逐步畅通。信用交通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有所缓解,全市建成“一县一特色”信用交通品牌达3个及以上。

促分级分类监管更加高效。提升“市场监管平台”“守护1.0”和“运政在线”等系统信用数据综合运用质效,实现行业信用数据可比对、过程可追溯、问题可监测。开展行业重点领域违法失信行为信用监管,不断提高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精准性、协同性、有效性,稳步增强行业治理信用约束力和威慑力。

引行业信用服务全面提效。交通运输领域“信易+”守信激励应用进一步完善,信用应用市场化服务覆盖面更广、力度更大、优惠更多。建成一批有行业地区特点、有示范推广价值、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多样化“信易+”场景和特色服务品牌,市场主体同步结合盐城个人信用分状况,便捷享受信用交通城市建设和发展红利。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