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青海海东市监局获评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
2023年3月20日来源:人民信用
分享到: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表扬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的通报》,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管局荣获“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突出贡献集体”称号。

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加强重点领域、行业、商品和服务监管执法,针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重拳出击,查办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有力震慑违法者,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了市场环境,打造了民生领域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是聚焦民生领域,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确定食品掺杂掺假,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食品,商标侵权以及假冒伪劣商品,虚假违法广告等十二项重点领域,精准重拳出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在《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新规实施以来,办理我省首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案例,强化了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发挥示范引领效应。三是执法监管重成效,全力规范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依据“两个清单”,坚持包容审慎、宽严相济、刚柔并施的执法理念,运用法治手段营造宽松、安全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执法办案工作要点,紧盯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典型做法,补短板,强措施,抓落实,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有效化解和防范市场监管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积极打造民生领域执法办案品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

(供稿人:胡文君)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