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民政部:防范“假慈善、真行骗”违法活动
2023年3月16日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日前,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发出关于防范“假慈善、真行骗”违法活动的提示。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指出,近期,一些短视频主播假借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之名,骗取广大网友的同情和善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有关网络平台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涉及慈善活动的内容加大审核力度,切实防范一些主播通过造谣、炒作、制造“悲情戏”、践踏求助人尊严、侵害受益人隐私等违反法律法规、违背公序良俗的手段,蓄意制造舆论“热点”,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

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还提醒,社会公众如发现有不法分子假借慈善之名牟利、违法开展公开募捐活动的,可以向民政部门、其他有关部门或者慈善行业组织投诉、举报。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假借慈善名义或者假冒慈善组织骗取财产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