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内蒙古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
2023年3月15日来源:正北方网
分享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印发《关于规范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及备案有关工作的通知》,采取压材料,减程序、缩时限等措施,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是内蒙古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针对人社领域部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具体体现。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办理流程从原来的“申请、受理、审核、决定”,变为现在的“承诺、形式审查、事后核查”,办结时限由原来的20日压减为当场即办,材料由原来的“一叠申请”减少为“一纸承诺”,在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办事负担的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行政审批部门与申请人之间的信任链接,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