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广东提出22项政策举措 建设高标准信用服务市场
2023年3月7日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3月2日,广东省政府官网正式发布《建设高标准信用服务市场 促进信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进一步激发信用服务市场发展活力,丰富信用服务的应用场景,提振经营主体的发展信心。

《措施》从有效扩大信用服务需求、统筹发展各类信用服务机构、建立完善信用服务制度标准、优化提升信用服务基础设施、增强信用服务业服务能力、组织开展信用服务业提升“春苗行动”等6个方面搭建支持信用服务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共提出22项具体的政策举措。

具体举措方面,《措施》提出,普及公共领域、商业领域、金融领域及其他领域信用服务,推动各类信用服务业企业加快发展,将给信用服务业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健全公共信用平台体系,推进地方征信平台建设,培育发展数据交易市场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将通过打造高标准的信用服务市场,推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根据经营主体信用的状况来实施差异化监管手段,实现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从而提高监管效益,降低社会成本,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