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广东江门:开展AEO政策线上宣讲 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2023年2月28日来源:江门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江门海关了解到,该关开展的AEO政策线上宣讲,为关区70余家AEO企业、产业链“链主”企业、重点培育梯队企业超过300名代表送上了政策大“礼包”。

宣讲中,江门海关针对企业关注的“海关涉税要素申报规范认定标准”开展详细解读,引导新申请和复核的AEO企业更好合规申报,避免因申报不规范导致信用降级、处罚。此外,海关还介绍了AEO企业的专属优惠政策——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制度。

近年来,在江门海关的积极培育下,关区AEO企业数量逐年增长,对外贸贡献度也不断攀升。2022年,江门关区有进出口企业超8500家,其中48家AEO企业进出口占关区进出口总值的34%,彰显出AEO企业外贸“压舱石”作用。

联新公司关务负责人卢卓勋说:“很多国外客户很看重供应商是否具备AEO企业资质。2022年1月成为AEO企业后,凭借这一全球互认的‘金字招牌’,我们不仅提升了品牌形象,还成功拓展了海外市场。”2022年,该公司还被海关核定为经核准出口商,享受足不出户自行出具原产地声明的便利。目前,联新集团第二、第三分公司也打算申请AEO企业资质,希望早日享受AEO政策红利。

江门海关稽查处副科长黄昭仪表示,2023年该关将进一步加大主动服务力度,运用好AEO认证政策,让更多企业可享AEO通关便利,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为地方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