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海南:推行信用A级纳税人涉税事项承诺办理服务
2022年10月26日来源:海口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税务局获悉,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省税务局决定自今年11月1日起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缴费人(以下简称纳税人)推行涉税事项承诺办理服务。

据介绍,涉税事项承诺办理是指纳税人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项时,仅需填写相应的表证单书,并签订《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承诺办理承诺书》,即可按正常程序办理事项,无需提供其余附列资料(除身份证明资料外,其他查验退回的资料也无需提供)。

涉税事项承诺办理适用对象为海南省内当前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的已实名纳税人。符合条件的A级纳税人可自愿选择是否承诺办理。除《承诺办理涉税事项负面清单》中的相关业务外,其他所有涉税业务均可承诺办理,负面清单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动态调整。税务机关发现纳税人承诺内容不真实的,将撤销其申请承诺办理的业务事项,将其纳入失信惩戒名单,不再为其提供承诺办理服务。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