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山东:强化部门联动 推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2022年10月24日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山东省各级各部门按照《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建立了分工明确、部门协同、上下同步的工作机制,聚焦五大领域,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摸排整改,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全面落实。

截至目前,交通物流领域发现部分收费不规范问题,对发现问题坚持立查立改,深入剖析违规收费产生原因,进一步健全制度措施,完善长效机制。水电气暖领域重点围绕清理规范建筑区划红线外接入工程收费、建筑区划红线内有关收费、已纳入定价成本的相关收费、非电网直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其他不合理收费等五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部分非电网直供电主体加收费用问题均已第一时间督促整改,并退还用户多收费用。地方财经领域按照“强化协同治理、强化联合惩戒、强化标本兼治”要求,建立全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领域问题台账,扎实推进复查整改,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省财政厅抽调骨干力量,派出8个复查组,对15个市级、30个县级单位进行现场复查。金融领域坚持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已经整改到位的,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防止边清边冒、前清后冒。经过自查、督导、二次自查和查缺补漏,全省自查发现问题279个,涉及企业1174家,均已责令整改并清退相关费用。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领域通过季度工作部署讲评、月工作调度统计、省市“双联共建”等方式,对会费收取、垄断性和强制性经营服务收费、偏高收费等行为实施全方位监管和重点抽查检查。全省共有2020家协会商会主动减免降低收费1.84亿元,通过为行业争取帮扶政策减轻企业负担3.74亿元,推动本行业企业为其他市场主体让利减轻企业负担20.84亿元。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