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吉林:扎实推进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2022年10月21日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强化督促指导,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强督促,层层压实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将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部署要求传达给全省56家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督促指导各地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组织完成了全省93家所属事业单位、50家投资企业的自查自纠工作,实现排查范围全覆盖、排查内容无遗漏。

二是强作风,深入一线摸底。为摸清辖区内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底数,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深入企业和经营户调查摸排涉企违规收费线索,有效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延边州交通运输局累计摸排交通运输企业共412家,在加强宣讲工作的同时,积极送策入企、助企纾困,得到了广大客货企业和经营者的好评。

三是强宣传,送政策入企业。为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网站、条幅、公路和客运场站广告牌、可变情报板、宣传画报、到企业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确保此项工作家喻户晓。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印制了《长春市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宣传手册》,详细解读了此次整治工作的内容、意义及相关降费减负政策,主动送《手册》上门,发放给企业及经营户。这些措施提高了企业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帮助企业及经营户了解各项收费“什么该交,什么不该交”,使企业能切实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各地充分利用12328、12345等热线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收集企业及经营户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