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福建福州:海关“金字招牌”助薄膜企业跑出“加速度”
2022年10月18日来源:福州海关
分享到:

10月12日,福州海关所属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颁授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认证企业证书暨关企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福清市举行,标志着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福州海关关区薄膜行业的首家海关高级认证企业。

“感谢榕城海关悉心培育和精心辅导,帮助我们顺利通过AEO高级认证。今年公司出口同比增长近3成。相信凭借这块‘金字招牌’,我们能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进一步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在接过海关颁发的证书后,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总裁张曦难掩心中的喜悦。

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简称,AEO高级认证企业是海关信用管理的最高等级,企业可以享有海关给予的优先办理海关手续、适用最低的进出口货物查验率等优惠措施和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40个部门给予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以及与中国实现AEO互认的22个经济体48个国家或地区海关给予的便捷通关措施,是一张含金量较高的“国际名片”及“国际通行证”。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主营BOPP、BOPE膜材料的专精特新企业,此前福州的高级认证企业中尚未有薄膜行业的企业。此次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资质称号,也将成为福州市薄膜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一项新优势。

据了解,为帮助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尽早进入高级认证企业行列,享受国际贸易“绿色通道”,福州海关充分发挥企业协调员作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在前期多次实地调研和开展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将该企业纳入高级认证企业培育池,为企业定制云端政策推送、多形式前置认证辅导以及实地模拟演练等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实力,助推企业“走出去”。

截至目前,福州海关共有AEO企业51家。下一步,该关将进一步加大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力度,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信用专家特长,主动开展企业进出口信用管理,积极引导培育更多企业加入到认证企业行列中,不断扩大海关便利措施惠及面,服务企业降本增效、促进外贸保稳提质。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