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央行:8月末我国小微企业授信户数达5291万户
2022年10月10日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1万亿元,是2017年末的1.7倍。

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是我国稳经济的重要基础、稳就业的主力支撑、稳民生的重要保障。近年来,金融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金融举措,全力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前人民银行创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工具,已累计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13.1万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10.3万亿元。

今年两项直达工具进行市场化接续转换,进一步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2.3万亿元,同比增长23.9%,授信户数5291万户,同比增长33.9%。

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2021年)》显示,未来一段时期,随着社会信用意识持续增强,小微主体信用档案建档率将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与普惠群体信息不对称难题持续缓解。我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将持续增强,产品创新更加活跃精准,首贷户和信用贷款占比将稳步提升。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