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2022年全国“质量月”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
2022年9月23日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联合开展的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正在全国火热进行中。活动中,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质量诚信标杆企业和质量提升典型企业开展“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

据悉,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重庆红九九食品、全友家私、名臣健康用品、海尔、格力等2000余家优秀标杆企业,作为各行业、各区域质量管理水平较高并在质量提升方面具有良好示范带头作用的代表,以“坚持质量第一,抓好质量提升;共筑质量诚信,建设质量强国”为主题,联合发出《2022年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记者了解到,倡议企业首先在《倡议书》中倡议共同率先做到: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加强企业质量管理,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推进质量社会共治。

倡议企业还在《倡议书》中倡议企业界争先做到: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深入抓好质量提升;共同坚守质量诚信,扎实保障质量安全;注重夯实质量基础,着力助推质量发展。

倡议企业也在《倡议书》中倡议全社会努力做到:大力抓好质量提升,助推中国质量发展;发挥质量社会共治,唱响中国质量精神;推进建设质量强国,共创中国质量辉煌。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陆国强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质量标杆的引领带动下,我国广大企业广泛推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不断提升质量水平。截至2021年9月,我国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5年达到93%以上,处于历史最高水平。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注册市场主体同比增长了3.44%,总量超过1.6亿户。市场主体失信违约信息呈下降趋势,环比降速达到两位数,说明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信用约束力度增强,市场信用环境越来越好。”

陆国强指出,企业质量诚信倡议活动作为质检协会接续奋斗抓好质量宣传动员的品牌活动,不但着力树立一批质量标杆,而且也是引导全社会尤其是承担质量主体责任的企业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意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营造良好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