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山东胶州:告知承诺重落实 上门办税显真章
2022年9月8日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胶州市税务局房产厅的工作人员来到了胶州市三里河文苑小区,上门为市民张先生审核一手房办证业务中容缺受理的材料,在房产交易业务中积极落实告知承诺制。

“我得在家照顾不到1岁小孙子,家里人都出去了,没办法出门,只能打电话求助你们,没想到你们真的来了,非常感谢。”张先生是外来务工人员,今年新购商品房,8月15日第一次前往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房产证时,没有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本着“最多跑一次”原则,胶州市税务局立即启动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张先生的房产交易业务。眼看临近约定的补充材料的最后一天,张先生因为独自在家需要照顾小孙子,无法及时补充材料,情急之下,才迫不得已给行政服务大厅税务工作人员打电话。第一税务所及时回应诉求,派出两名税务人员上门审核材料,帮助张先生在限期内落实告知承诺制。

下一步,胶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在落实告知承诺制过程中,针对纳税人个性化诉求作出合理规划,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深耕精细服务举措,提升群众办税满意度,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履职尽责。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