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信用
安徽天长:持续加强环境信用体系建设
2022年9月2日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近年来,安徽省天长市持续加强环境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一是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机制,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每年度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将污染物排放总量大、环境风险高、生态环境影响大的企业,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四个等级打分。

二是推进联合惩戒公示。天长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环保不良企业”名单推送至滁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天长市联合奖惩服务系统中。企业若因被列入“环保不良企业”,将会失去投标资格。在“滁州市信用建设管理平台”“天长市人民政府”等网站上主动全量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做到“全覆盖、零遗漏”。

三是有序修复受损信用。落实环境信用修复要求,引导因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信用主体及时纠正失信行为,提升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修复工作水平,受理被处罚企业信用修复申请,迅速启动复核程序,安排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核实,在企业完成环境问题整改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进行信用修复。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