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福建晋江:多措并举 强化欠薪治理
2022年8月30日来源:晋江新闻网
分享到:

“我是一名装修工人,今年4月份参加了一个装修项目,当时没有签合同,找劳务公司和项目经理都没用,直到现在工资还没有拿到,希望您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问题。”日前,福建省晋江市人社局局长柯发音在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接到一名市民来电求助。

柯发音详细记录了反映人的身份信息和工作单位信息,并立即作出答复,“您的情况我们大致了解了,请您近日保持电话通畅,我们会马上安排专人和您对接处理。”

柯发音表示,近年来,晋江市把保障农民工工资当作民生工作重点,持续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大力推动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据介绍,今年来,晋江市人社部门积极会同住建、交通运输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目前,晋江市新建在建工程项目均已按要求接入福建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进行信息化管理,实现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基本全覆盖,从源头上防范欠薪发生。

维护劳动者权益需要多方合力,当劳动者遭遇欠薪应该怎么办?柯发音介绍,用工地在晋江的,可以拨打欠薪投诉举报电话:0595-85665750,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予以回复解答;也可以就近直接向晋江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或用工所在镇(街道)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投诉举报;此外,还可以通过“泉州市欠薪投诉举报平台”等欠薪反映平台在线投诉,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柯发音说,下一步,晋江市将启动处理劳动争议应急案件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相关部门人员集中办公,联合快速处置欠薪案件。同时,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以加工制造业、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工资拖欠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及时纠正欠薪等违法行为,确保劳动者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实现晋江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