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信用要闻
陕西:聚焦源头治理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2022年8月25日来源: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分享到:

陕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的通知》,8月10日至9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源头治理,紧盯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核心制度落实“全覆盖”,推动制度落实覆盖所有在建项目、所有支付环节;深入排查欠薪隐患、化解陈欠积案,力争发现一批欠薪隐患、清理一批欠薪线索、执行一批欠薪案件。

专项行动主要检查本辖区各类在建工程项目、近年来已竣工的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和较大规模的用工单位,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投诉量较大、“陕西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触发预警次数较多的工程建设项目和用工单位。

陕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灵活采取集中接访、领导包案等方式化解处置各类复杂疑难案件,确保欠薪问题得到有效遏制,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置。进一步摸清工作底数,建立健全陈欠案件处置、欠薪线索办理、在建工程项目制度落实等各类根治欠薪工作台账,对查实的欠薪案件做到动态清零。

专项行动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对恶意欠薪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欠薪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要依法向社会公布,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评优评先等方面进行限制。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