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诚信
请输入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请输入法人代表名称 请输入失信被执行人名称
当前位置:首页 >企业信用
河南安阳:海关开出首份“信用证明”
2022年8月19日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现在我们可以就近在属地海关办理信用证明,省时又省力,非常方便。距离我们公司上市又前进了一大步!”近日,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安阳海关出具的企业信用状况证明,拿到急需的证明后,该公司负责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自该业务改革后,安阳海关出具的首份信用状况证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便利企业上市等经营活动,自今年6月起,全国海关守法证明出具业务统一优化为企业信用状况证明出具业务。根据郑州海关“一企一办、就近办理”要求,企业可就近选择属地海关办理信用证明,有效提升了办理效率。政府部门向企业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后,企业可凭此证明开展企业上市、再融资、资产重组等业务。

安阳海关企管稽查科关员介绍:“辖区企业如需海关部门出具企业信用状况证明,可登录郑州海关官方网站查看《郑州海关关于发布企业办理信用状况证明业务办事指南的通告》,按照模板要求准备材料。我们收到材料后,会在核实相关信用信息后11个工作日内出具证明。”

“我们将通过网站公示、云端宣讲等方式,扩大企业知晓面,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专岗为企业提供分类指导服务,充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答疑工作,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安阳海关企管稽查科负责人介绍,安阳海关将通过微信、业务咨询电话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

编辑:超级管理员 打印 关闭
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 版权所有、管理运营
回顶部